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隊主將「小皇帝」詹姆斯雖然貴為超級球星,但人氣卻持續低迷,近來球隊打進總冠軍戰,美國小媒體們又拿他來作文章,《mediatakeout.com》爆料,從03年開始,也有「雷霸龍」之稱的詹姆斯(LeBron James)頭帶戴得愈來愈高,結果發現,他是為了遮住日漸撤退的髮線才這麼做。

 46.jpg    

詹姆斯剛出道時,髮線前面,而且茂密。(圖/截自Mediatakeout網站)

2003年,詹姆斯以18歲之姿進入NBA克里夫蘭騎士,即使頂著小平頭,髮線仍然相當前面,離眉毛相當近,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他戴頭帶的方法也愈來愈有「哲學」,戴法愈來愈多樣性,而且愈戴愈高,比賽時那因燈光反射汗水而發亮的額頭,不禁令人懷疑,為什麼頭帶要戴成這樣?

 

47.jpg  

近年來詹姆斯頭帶戴得高,額頭露得愈來愈多。(圖/截自Mediatakeout網站)

 

事情的真相從詹姆斯參加球場以外的活動便可說明一切,原來他髮線和剛出道比起來已經相當高,當時的籃球狂熱青年,如今已成為一個為了冠軍而努力的大將,或許煩惱也此變多,近而影響頭髮的發展,當他向生涯第一座總冠軍戒指挺進時,髮線卻一直不聽話地後退。

48.jpg  

歲月摧殘,詹姆斯的髮線已經相當高。(圖/截自Mediatakeout網站)

 

熱火與小牛總冠軍戰將於6月1日正式展開,還沒開打前,各方都認為熱火能夠擊敗平均年齡較大的小牛,然而歷史數據卻吐這支邁阿密球隊的嘈,兩支勁旅過去6季例行賽共12次交火,熱火全都輸球,似乎不例於他們,小牛也期望用這個優勢,創造久違的冠軍獎盃。

 

而對熱火比較有利的是他們擅打看起來不利他們的比賽,他們今年例行賽對公牛3連敗,季後賽還是他們得利;06年總冠軍戰,則雨4勝2負之姿力退小牛,總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表示,「例行賽讓我們看到真正的自己,勝負不重要,重點在於怎麼修正缺點,在下一場比賽奪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