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禿頭毛囊性炎.jpg  

禿性毛囊炎 (Folliculitis Decalvans)

這是一種出現在頭皮或鬍鬚上的局限型疤痕性禿髮。由於融合性的毛囊發炎並膿疱化而導致結痂及缺乏毛髮的皮膚萎縮或疤痕生成。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BROCQ氏假斑狀禿髮.jpg  

Brocq 氏假斑狀禿髮 (Pseudopelade of Brocq)

這是一種緩慢的、進行性禿髮,可能是其他發炎性毛囊疾病的最終階段,如:扁平苔癬或紅斑性狼瘡等,但也可以是原發性、非發炎的疤痕性疾病。頭皮通常是平滑的,帶有萎縮的或輕微疤痕的斑塊,上面無任何毛髮及毛囊。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生長期落髮.jpg

生長期落髮 (Anagen Effluvium):

 

大多數的生長期落髮是因為藥物、中毒或化療引起的,和休止期落髮一樣也是瀰漫性的落髮,來得又急又快且較為嚴重。圓禿、雄性禿、休止期落髮、生長期落髮都是屬於非疤性禿髮。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休止期落髮.jpg

休止期落髮 (Telogen Effluvium):

休止期落髮是指頭皮休止期毛囊內的毛髮脫落量增加;這是因為生長期中的毛髮加速移轉為退化期及休止期,造成臨床上每日落髮數的短暫增加。這情形可發生在任何的年齡層,而以女性較為常見,這是由於分娩、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藥、飲食不正常等所致。除此之外,重大外科手術、重大創傷、重大內科疾病(尤其是伴有的發燒)、服用某些藥物以及深度的情緒壓力等,都可能引起休止期落髮。病人通常會抱怨近來有落髮大量增加的現象,並可能伴隨不等程度的頭髮稀疏。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雄性禿.jpg

雄性禿 (Alopecia androgenetica)

雄性禿是一種相當常見的進行性禿髮,它是由遺傳體質加上雄性素在頭皮毛囊作用所共同促成的結果。男性病人的落髮形式可由兩側顳部退縮,前額及顱頂毛髮變稀直到掉落,最後僅剩下枕部、顳部邊緣的頭髮而已。不過掉髮的程度因人而異,並非每個人都會進展到最嚴重的階段。一般而言多是在40多歲左右開始發病,但是其實在青春期後的任何年齡均可發病,最早甚至可以在十多歲就出現。女性也一樣可以發病,但一般都在年紀較大時才出現症狀。男性的前額髮線會逐漸地退縮,形成M字型退縮,之後顱頂也開始出現禿髮區,在病情進展快速的時候,有些人會注意到掉髮增加的現象。而女性的掉髮則常以頭頂的髮量變稀疏來表現。大多數的病人其血液中的內分泌功能是正常的,只是在頭皮的毛囊裡,因為酵素作用的關係,使得毛囊內的二氫睪(dihydrotestosterone)濃度升高。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jpg

圓禿 (Alopecia Areata)

圓禿是發生在長有毛髮的皮膚上,出現圓形或橢圓形之侷限性落髮,其最常見的發生部位是頭皮。嚴重的時候可出現全頭禿(Alopecia Totalis),指的是頭皮及眉毛之毛髮全部脫落;而更嚴重的情形則是全身禿(Alopecia Universalis),此時全身的毛髮都會掉光,這時治療將變得很棘手。圓禿一般而言好發於年輕人,男女比例約略相等,是屬於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與情緒、壓力等有某種程度的相關性。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

英國威廉王子7月24日參加慈善活動並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做宣傳。不過,這次引起英國媒體關注的卻是威廉王子頭頂日漸稀疏的頭髮。據報,此前威廉王子為了醫治禿頭還尋求中醫療法。

33.jpg  

如今29嵗的威廉王子脫髮已相當嚴重。(John Giles/ WPA Pool/Getty Images)

34.jpg  

6年前的威廉王子一頭濃密金髮,迷倒萬千少女。(Anthony Harvey / Getty Images)

從英國媒體在當天活動中捕捉到的特寫鏡頭看,威廉王子現在正面臨“禿頭危機”,頭頂的頭髮已相當稀疏,甚至可以看到頭皮了。而在6年前,金髮的威廉王子曾迷倒萬千少女。

這可能是遺傳了英國王室家族的禿頭基因。因為威廉王子的爺爺菲力普親王年輕時就已經頭頂禿禿,他的父親查爾斯王子在25歲時還是頭髮濃密,但到了28歲時頭頂就已經出現脫發現象,成了典型的地中海髮型。而威廉王子的叔叔愛德華王子也是頭髮愈變愈稀薄。

35.jpg  

據報,威廉王子因為不能接受自己禿頭的現實,曾嚐試各式治療辦法,但效果都不明顯,最後決定轉而接受英國尚不熟悉的中醫療法,而且還吃維生素和生發餐、塗生髮油。

36.jpg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jpg

很多人認為夏天天氣炎熱、出汗多、洗澡多,脫髮比以往多屬於正常現象,並不是疾病的表現,因而忽視脫髮問題,未能及時治療往往會延誤病情。

 

夏季強烈的紫外線直射頭部,容易給頭髮和頭部皮膚造成傷害,使頭髮中的角蛋白斷裂,加劇了毛髮的脫落。所以應像保護皮膚不引起曬斑那樣,保護頭髮免受日曬的傷害。外出時,最好撐遮陽傘,減少紫外線的照射。

夏季保護頭髮的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頭皮的清潔。夏季氣候炎熱,頭皮容易出汗、出油,再加上灰塵多,病菌容易繁殖。如果發生毛囊炎、黃癬或其他癤、癰等,使毛髮基根不穩,也容易造成頭髮的脫落。另外,有人認為頭髮不宜多洗,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尤其在夏季,保證頭皮清潔是關鍵。洗頭時可用雙手指尖摩擦頭皮,這樣能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以保護秀髮,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不要讓頭髮上殘留洗滌液。

 

男性型脫髮是一種漸進性疾病,由於它對身體沒有直接的影響,因此在發病之初,很多患者並不重視。其實,開始脫髮的一到兩年是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您感覺這個夏天頭髮明顯比以前脫落的更多,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儘早治療,適擇有效的生髮產品,例如開啟髮密碼養髮精華露,都會取得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育對女性來說會產生很大的身理和心理變化,所以很容易會產生很大的壓力不懂如何面對,而出現了產後脫髮問題。

31.jpg  

產後脫髮原因

懷孕中的女性身體內分泌會有很大的變化,雌激素會大副度增加,所以很多孕婦的頭髮都會十分烏黑亮麗。但分妊後,身體的雌激素就會回落減少,回覆未懷孕時的狀態。於是就會出現脫髮的現象。

面對脫髮的現象也要保持輕鬆的心情,不要過分擔心,因為情緒也會影響脫髮的情況。最好能及早使用有效的生髮產品解決問題。多吃點含高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芝麻等,都可以改善脫髮的問題。

開啟髮密碼養髮精華為純天然中草藥提煉原液,不含化學成份,不會產生副作用,有效養髮增髮之餘亦不損健康。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髮是人類重要的特徵之一,即使在靈長類動物之中,也只有人類才有明顯的「頂上毛」。所以頭髮所代表的意義在社會地位中,是相當重要的。然而,近年的社會人出現「頂上無毛」的窘境,不但有增加的趨勢,而且出現的年紀有明顯的開始下降。看著自己的頭髮逐漸的掉落,光滑的頭皮蠢蠢欲動的想展現,看著這般狀況不僅讓人失去信心,有時甚而還要調適別人的「關懷」,這種無盡的煩惱確實令人頭疼。所以我想明白究竟導致禿頭的因素有哪些?它又有何種分別?酸雨到底會不會造成禿頭?還有就是為了要避免這種窘境的出現,可以做的預防有哪些?

  

30.jpg

 

禿頭的定義:

禿頭的定義其實是很不明確的,因著個人的差異,沒有辦法以一個確實的數字來作標準。但在某些辭典中,還是可以看得到「頭髮有三分之二以上脫落的人」這種類似的說法。西方醫學則認定只要頭髮全部或部份脫落,便可稱為禿頭。若舉例子來說:如果每個人平均有十萬根頭髮,每日正常的落髮值是在四十到一百根左右,超越了這個數值,就有可能會有禿頭的情形。

開啟髮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